影/郭柯王同盟成形? 三方幕僚一同到中選會問連署細節

▲郭辦幕僚蔡沁瑜與市府顧問蔡壁如。(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10)
▲郭辦幕僚蔡沁瑜與市府顧問蔡壁如。(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10)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共組政治同盟的態勢與意向相當明顯,不過三人同盟的消息即將搬上檯面嗎?今天下午,郭辦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柯文哲幕僚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王金平辦公室幕僚林思慧,三人搭乘同一輛車一同現身中選會,並且一同上樓,向中選會詢問總統連署等相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人約莫半個小時左右便一同下樓,並且接受媒體訪問。蔡壁如先是向媒體表示,「今天(10日)是先來了解一下,因為中選會公告的時間剛好是中秋節的連假開始,我們想要知道中秋節有沒有放假有沒有人,如果我們有問題或是要來領表有沒有人在。」不過記者也追問,怎麼這麼剛好三方幕僚會相約一起來?蔡壁如也笑著表示「壯膽吧!」

而蔡沁瑜也補充說道,三方幕僚溝通一直都很順暢,也想說距離登記時間逐步接近,三方都很關心連署相關細節,也很擔心中秋連假期間若是要繳交相關文件,中選會沒人收件也會相當麻煩,不如親自跑一趟問個清楚,也比較了解安心。

蔡沁瑜也接著說道,由於遞交申請書時,除了遞交100萬的保證金外,更重要的是被連署總統候選人及副手人選,由於申請書上,總統參選人及副手的名字都要寫上,現階段對於與郭台銘搭檔參選的副手人選,已經成為當務之急。

而針對郭台銘總統參選連署相關事項,蔡沁瑜也對外說明。表示若是申請被中選會核准後,18日中選會正式對外公布,19日相關連署活動才能正式起跑。而現場媒體也追問,過去傳出有人為郭台銘開發的連署app,以及至今為郭台銘及王金平所募得的連署書,現階段是否都不算數?對此蔡沁瑜則回應,可能還是要等919連署正式開始後才算數,針對app的部分中選會也表示,現階段連署還是以紙本親簽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