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竹火車 敞篷原始的快感

▲馬德望市的竹火車,長久以來一直都是遊客津津樂道的景點。(圖/shutterstock)
▲馬德望市的竹火車,長久以來一直都是遊客津津樂道的景點。(圖/shutterstock)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臥鋪火車、高速鐵路火車、一般火車….等,各式各樣的火車都不稀奇,但你可曾聽過竹火車?位於柬埔寨西北部的馬德望市(Battambang),是柬埔寨第二大城市,與泰國接壤,自11世紀以來便是兩國的貿易樞紐。而馬德望市的竹火車,長久以來一直都是遊客津津樂道的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舊式竹火車。(圖/shutterstock)

竹火車緣起於紅色高棉政權潰敗後,馬德望的村民撿拾戰爭所遺留下的坦克和卡車零件,改裝成鐵軌大小,再把竹片整齊地排上去,最後安裝從小船或是摩托車拆卸而來的馬達,就成了坊間熟知的「竹火車」。


▲馬德望的村民撿拾戰爭所遺留下的坦克和卡車零件,改裝成鐵軌大小,再把竹片整齊地排上去,最後安裝從小船或是摩托車拆卸而來的馬達,就成了坊間熟知的「竹火車」。(圖/shutterstock)

目前從馬德望知名景點黑棍神(Ta Dumbong Statue)抵達竹火車只需10多分鐘的距離,沒有安全護欄和車廂的竹火車,搭乘起來特別新奇,且最快時速可達50公里,獨特的觀景體驗,只有搭乘「敞篷火車」的竹火車,才能體會的到。


▲沒有安全護欄和車廂的竹火車,搭乘起來特別新奇,且最快時速可達50公里。(圖/shutterstock)

如果有機會前往柬埔寨,可別錯過竹火車,給你不一樣的搭乘感受。

更多東南亞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