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債10年期殖利率創3週來新高 金價跌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連續四天下跌後,在週二 (10 日) 更是跌破每盎司 1500 美元大關,主因市場利率近日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10 日) 美國公債 30 年期殖利率上漲 8.4 個基點,升至 2.13%,10 年期殖利率升至 1.66%,創下 3 週以來最高水平。

另一方面,金價雖跌,但投資人對於美中貿易戰憂慮仍未消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下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重點,將會放在中國人民幣匯率的操作上。

黃金日線圖(圖片:Investing)
黃金日線圖 (圖片: Investing)
12 月交割的黃金下跌 17.5 美元,或 1.16%,金價以每盎司 1493.6 美元作收,創下 5 週以來新低位,根據 FactSet 的數據顯示,這是金價自 8 月 6 日以來,首次跌落 1500 美元以下,金價也是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滑。

12 月交割的白銀下跌 0.8 美分,或 0.42%,收於每盎司 18.13 美元,今年以來,白銀已上漲了 17% 左右。

預計歐洲央行 (ECB) 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召開會議時提供進一步刺激貨幣的政策,市場則普遍預計聯準會 (Fed) 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召開會議時再次降息。

未來展望
AxiTrader 亞太區市場策略師 Stephen Innes 指出,黃金期貨在今年夏季經歷了無止盡且漫長反彈之後,出現了停滯的跡象。

Innes 說道:「由於美中貿易談判情勢似乎正陷入膠著,因此不利於黃金期貨牛市,或許目前正是脫手黃金的時機」

花旗集團的分析師則認為,隨著聯準會 (Fed) 降息的可能性大增,黃金將在未來兩年創下新紀錄。長遠看來,金價將會繼續走強,甚至可能突破每盎司 2000 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 (World Gold Council) 數據顯示,去年全求各地央行添購了 651.5 噸黃金,這是自 1971 年以來最高水平。中國央行連續第 9 個月增持,中國人行增加 6240 萬盎司。俄羅斯黃金儲備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 42%,據悉,俄羅斯自 2000 年以來,擁有最大份額的黃金儲備。

其他貴金屬
Comex 顯示金價帶動其他貴金屬走高,10 月鉑金下跌 19.9 美元,或 2.09%,至每盎司 932.7 美元;12 月鈀金首見攀升,上漲 14.7 美元,或 0.96%,至每盎司 1551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