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熄燈、拆掉球體建物? 京華城:尊重得標者規畫

▲京華城標售案於2018年首次標售,當時有「史上底價金額最高」的標售案之稱。(圖/NOWnews 資料照片)
▲京華城標售案於2018年首次標售,當時有「史上底價金額最高」的標售案之稱。(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京華城今年三度招標皆流標,年中更傳出許多櫃位撤櫃,而京華城今(11)日又再度被爆料將於年底熄燈、結束營業,才會因此連BabyBoss也要跟大家說再見。為此,京華城發言人阮信襄表示,要等9月25日得標結果,會尊重得標者的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華城18週年慶將於9月12日登場,推出全館當日累積滿5000送500商品券,但鏡週刊報導,京華城生意大不如前,今年12月底確定熄燈,雖然周年慶將照常舉行,但由於館內專櫃要清空,店家才會趕在年底前大拍賣。報導也說,京華城委託戴德梁行執行公開標售,9月25日將登場,底價342億元,宣示一定要賣掉的決心,甚至若買方要拆建物,京華城也會負責拆除再轉賣其建材。

由於京華城之前三度招標都流標,今年年中也傳出許多櫃位撤櫃,當時京華城指出只是合約到期調整櫃位,如今又傳出年底要熄燈,甚至連鎮店之寶BabyBoss也要結束營業。為此,求證京華城發言人阮信襄,他並未對「年底熄燈」做出正面回應,只說接下來要等9月25日得標結果出爐,他們會尊重得標者的規畫。

另外,曾以全世界最大球體建築風光開幕的京華城,傳出有可能拆除球體建築?阮信襄則表示,由於之前投標狀況,有投標者針對要不要保留建物主體或土地持不同意見,因此他們也不排除尊重得標者的意見,拆掉球體建築。

但阮信襄也強調,其實球體建物當初造價不斐、成本很高,使用到現在其實狀況還是很好。似乎也印證如果得標者真要拆掉建物,京華城也得接受並協助拆掉與轉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