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秋起義?王金平送「冠軍帽」要郭台銘當冠軍

▲郭台銘特地赴立法院送王經平藏有16字的月餅,而王金平則回贈「冠軍帽」。(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9.11)
▲郭台銘特地赴立法院送王經平藏有16字的月餅,而王金平則回贈「冠軍帽」。(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9.11)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到新竹城隍廟參拜,隨後趕回台北、帶著月餅赴立法院鎮江大樓拜會王金平,月餅禮盒裡放著勿忘初衷、上天指路、順應因緣、闔家平安等字條,王金平則回贈近期爆紅的「冠軍帽」希望郭台銘一切都冠軍,郭柯王三人的「中秋起義」似乎勢在必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今天一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竹拜完城隍廟後,立刻帶著一盒中秋月餅趕回台北、赴立法院找王金平。郭、王兩人閉門會談了將近10分鐘後,接著一起到會客室公開談話。郭台銘表示,台灣現在陷入藍綠惡鬥、政治掛帥,經濟反而不是發展主軸,選舉到了就開很多支票,能不能兌現都不知道。

郭台銘強調,他與王金平的理念相同,為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台灣人的利益必須大於黨的利益、必須重於黨的旨意,他也提到先前去沙烏地阿拉伯參訪,沙地即便有幾兆美元的外匯存底,還是致力於發展經濟,像是氫燃氣電動汽車的研發,計畫亦有台灣年輕人參與其中負責氫氣電池的開發,能力不輸日本企業,未來有機會想邀請這些年輕人回台合作,希望王金平可以在立法院協助立法,將人才留在台灣。

王金平則表示,台灣現在面臨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兩岸失和、國家失去總目標的「六失困境」,台灣人也要認清,接下來選擇的領導人必須要能確保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兩岸穩定和平,帶來經濟發展,大家要思考誰有這個理念、魄力去設下目標,創造大環境,若是選錯人,4年後台灣一樣無法提升,這是是大是大非、也是台灣的生存之道。

郭台銘送王金平月餅 ▲郭台銘11日一早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竹拜完城隍廟後,立刻趕回台北,赴立法院送王金平月餅。(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9.11)

最後,郭台銘送上一盒附有四張字條的月餅禮盒,字條上寫著勿忘初衷、上天指路、順應因緣、闔家平安。雖然郭台銘沒有解釋這四張字條的意義,但王金平倒是對此下了許多註解,王金平說勿忘初衷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台灣主權、維護民主制度;上天指路則是說,上天指明路讓國家人民來走、讓領導人一起努力;順應因緣則是指一切緣生緣滅,順著因緣走、順應「道」走。

而王金平也回送一盒月餅,裡頭沒藏字條,但卻另外準備了神秘小禮物。正是近期因為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冠軍的挪威選手埃登(Gustav Iden),在衝線及頒獎台上高舉冠軍布條時所戴而爆紅的彰化「埔鹽順澤宮」冠軍帽,王金平說「這頂帽子送給郭董,讓他一切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