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柯王整合難? 王金平:我絕不當副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1)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到新竹城隍廟參拜,隨後帶著藏有16字紙條的月餅禮盒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王則回贈近期爆紅的「冠軍帽」希望郭一切都冠軍,郭柯王三人的「中秋起義」似乎勢在必行。但會後王金平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當郭副手?」王金平強調,絕對不會當副手,自己有很多治國理念「若我參選就由我來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和王金平會面約一個多小時,談了許多治國理念及規劃。會後王金平接受訪問時被媒體問到「是否已經想好下一步?」王金平表示,情勢怎麼變化誰也不知道,所以就順著因緣走。不過王金平送給郭台銘「冠軍帽」是想祝福郭台銘「2020得冠軍嗎?」王金平說,郭台銘是大企業家,他有志為國家、為全體國人來服務,那就祝福他心想事成。

但外傳王金平已經握有28萬份連署書,若郭台銘真的登記參選,王金平的下一步又將如何打算?王金平只說,「現在叫我說什麼我也很難說」,而郭柯雙方一直是柯文哲這邊一直要推郭台銘來出來參選,但郭台銘有自己的立場,郭私下也有「輕輕帶到這個話題」,表示他仍在考慮,不過答案由他本人來回答會比較好,「我想不久以後就會很清楚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送上中秋月餅。(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送上中秋月餅。(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1)

媒體追問會不會當郭台銘的副手?王金平強調「老早說不可能考慮嘛,我說絕對不會去當副手的。」至於用什麼樣的方式幫助郭台銘,現在都言之過早,情勢、主體都還沒有定調,怎麼去講未來的事情?

郭王會面時談了很多國家願景,王金平說他只是要讓國人了解「治理國家是要這麽樣治的」而不是天天在小題目上做文章,這對國家有什麼好處?要考慮到整個國家的大環境,國家大環境沒有處理好,是誰的責任?是總統的責任,所以國家領導一定要創造一個最美好的,使國家安全、使社會安定的,使經濟能夠順利發展、發揮的這樣一個大環境,這才是總統的職責;最後,王金平語帶保留的說「如果是我參選的話,當然是我要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