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多處「中國製監視器」爆資安疑慮 柯文哲一問三不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市議會質詢。(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11)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市議會質詢。(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11)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歷經兩個多月的休會後,台北市議會終於重新開議。而率先登場的就是重頭戲,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報告。雖然藍綠一開始透過議事程序杯葛柯文哲上台長達一小時,但最終仍舊順利上台進行報告。而在後續議員質詢時間時,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則踢爆,台北市內有多處裝設了中國製的監視器,恐怕將在未來爆發資安疑慮。不過柯文哲對於中國製監視器的危機,仍舊一問三不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許多中國製的監視器,內部裝置在接電後,都裝有將畫面透過網路傳到指定地點的功能,對此行政院方面也正在針對中國製的監視器,擬定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之廠商清單。而台中市政府日前也發現使用了許多中國廠商的監視器,當下即刻就將監視器撤換。

不過柯文哲似乎對於中國製監視器消息一問三不知,直接在台上連說三次「不知道」,最後資訊局也隨即上台補充說明,表示全市約170支的中國製監視器已經全部列管。資訊局指出,目前行政院尚未公布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之廠商清單,北市府就具有資安潛在風險的資通訊設備已進行盤查並列管,進行公務網路環境介接的區隔及管控。待行政院公布清單後依「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