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教師拒握手韓國瑜? 幼兒園長:不喜歡他但以禮相待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1 日出席 108 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獲頒特殊優良教育人員的幼兒園長鄭淑蓮(左 2)迴避與韓國瑜握手,她透過教育局聲明指出「本意非如此,相關報導不要再製造對立」。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08 年 9 月 11 日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1 日出席 108 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獲頒特殊優良教育人員的幼兒園長鄭淑蓮(左 2)迴避與韓國瑜握手,她透過教育局聲明指出「本意非如此,相關報導不要再製造對立」。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08 年 9 月 11 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 11 日受邀參加教育局特殊優良教師表揚,頒獎時卻遇到一名幼兒園長鄭淑蓮疑似「拒絕握手」的尷尬場面,事後現場媒體追問:「為何不握手?」鄭淑蓮表示:「因為打從心裡就不喜歡他(韓國瑜)!」不過事件經媒體渲染後,鄭淑蓮則透過教育局回應:「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我跟市長以禮相待的畫面也很清楚的呈現,為何一個不握手就能描述成這樣?」她強調自己本意非如此,希望風波就此平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2019 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11 日在高雄市社教館舉辦,當韓國瑜正在頒獎給特殊優良教育人員時,一名幼兒園長鄭淑蓮接過獎項後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與韓國瑜握手,僅點頭致意。事後媒體上前詢問鄭淑蓮:「為何拒絕跟韓國瑜握手?」她則表示:「因為打從心裡就不喜歡他!」

報導指出,然而事件經媒體報導,卻令鄭淑蓮感到不滿,透過教育局發表聲明:「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我跟市長以禮相待的畫面也很清楚的呈現,為何一個不握手就能描述成這樣?本意非如此,請相關報導不要再製造對立,應回歸教育專業,謝謝!」

教育局在新聞稿中也澄清,在國際禮儀上,男女生握手,若女士不先伸手,男方是不適合主動握手的。「因為女園長並未伸手,市長也未伸手,因此並無拒握之舉!」(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