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遊行申請再受挫!915港島遊行遭發反對通知書

▲香港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圖為 11 日晚間示威者於沙田、大埔、鑽石山、荃灣、九龍灣、西環等各區商場,高唱《願榮光歸香港》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圖為 11 日晚間示威者於沙田、大埔、鑽石山、荃灣、九龍灣、西環等各區商場,高唱《願榮光歸香港》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為了促使港府回應五大訴求,香港社會各族群接連發起示威抗議活動,連中學生也接力組成「人鏈」,要求港府傾聽民意。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訂 9 月 15 日發起的大遊行,卻再度遭香港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這已非民陣近期第一次遭港警駁回集會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訂 9 月 15 日發起的大遊行,再度遭香港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圖/翻攝自香港民陣臉書)

綜合港媒報導,民陣原計劃 15 日下午 2 點 30 分,於香港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遊行往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也打算今天( 12 日)午間就 915 大遊行舉行記者會說明,但因今早收到警方的反對通知書,記者會因此取消。

據了解,警方於反對通知書中聲稱,包含民陣在內多個團體,在 6 月舉行集會遊行,活動期間及結束後,示威者到附近地點進行縱火、攔路等暴力行為,並大規模破壞公物及社會安寧。雖然民陣已於 10 日和警方會面展開商討,惟雙方未能達成共識,警方認為,即使對集會或遊行加相關條例,亦無助於維持公眾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權利和自由的目的,故反對有關集會及遊行。

先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曾訂於 8 月 31 日發起「人大八三一落閘五周年」示威遊行,但遭香港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上訴失敗;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當時表示,作為負責任的主辦單位,基於保障參與市民安全的考慮,遊行取消,但未來將會以同樣的名義和訴求持續申請。然而,儘管民陣被迫取消 831 遊行,仍未能阻止部分港民自主上街,並於 8 月 31 日晚間爆發港鐵太子站事件。


▲香港地鐵太子站在 8 月 31 日爆發新一波警民衝突,港警遭社運人士及泛民派議員質疑是否無差別襲擊市民。圖為 8 月 31 日當晚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9 月 6 日晚間於遮打花園舉行的「反濫捕、抗威權」集會,岑子杰聲稱,民陣已著手申請 9 月 15 日再上街,希望號召到 200 萬港民一同參與,但現在再度遭到攔阻,目前民陣已就此事提出上訴,待結果出爐應會盡快安排記者會回應。外界憂心,縱使民陣上訴被駁回,也無法杜絕當天可能的自主示威活動。


▲香港民間持續有團體發起規模不一的示威活動,演變成暴力衝突時有所聞。圖為 9 月 8 日的示威者向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請願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