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柯文哲 請你放開那女孩!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與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議員徐立信一同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8.30)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與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議員徐立信一同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8.30)

記者劉育辰 / 分析報導

首先,要幫台北市長柯文哲複習一下他曾經說過的話。大約在4個多月以前,柯文哲在被問到為何不將副發言人黃瀞瑩「扶正」為發言人時,他曾說過:「學姊是我們的重要資產,不能隨便耗損,而且老實講她26歲,再給她一點磨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不知道柯文哲市長是哪來的自信?認為4個月可以將一個26歲的年輕人從市政府的副發言人磨練成一個「絕對合格」的立委候選人?還讓心腹大將、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拉著黃瀞瑩四處拜廟、握手,先是萬華龍山寺、接著北投關渡宮、天母三玉宮。一個小女孩,就這樣被推上五光十色的政治舞台,彷彿像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那般無助,那種「有時候也不是你說不想選就可以不選」的神情,不免讓人心疼。

在柯文哲有意推派「學姊」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北投、天母區立委後,黃瀞瑩不只一次透過媒體向自己的老闆喊話「目前沒有規劃參選立委」、「想先把副發言人的工作做好」的意志,但這些似乎都不足以成為身旁的那些大人們把髒手拿開的理由?話都說到這了,學姊粉們還不暴動嗎?

黃瀞瑩的爆紅無非就是個「美麗的意外」,學姊的高人氣、破千萬的點擊率,在過去不論是對黃瀞瑩或柯文哲來說,這美麗的意外還能算得上是雙贏;只可惜柯市長實在管不住他那張「因為誠實豆沙包吃太多而出現副作用」的嘴,網路聲量逐漸下滑不說,更因為為組成「台灣民眾黨」和「比較肥的韓國瑜」等失言風波掀起一陣又一陣的退讚浪潮。

個人光環逐漸失的柯文哲,「學姊」成了維持人氣的葉克膜。

雖然柯市長智商有157這麼高,不過有件事,還是不得不得提醒一下柯市長,「參與公職人員選舉」是身為台灣人的權利,而非義務;黃瀞瑩是重要資產,但絕不會是柯文哲或台灣民眾黨的重要資產。雖然用「牛」這樣的比喻不太恰當,但既然柯市長知道「把牛牽到河邊,不能強迫牠喝水」,所以就算台灣民眾黨找不到有人氣足以一次登上國會殿堂的角色,都不該逼迫一個對公職毫無興趣的人參選,就到此為止吧,柯市長,請你放開那女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