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慘敗和球星退出無關 科比:1992年的時光結束了

▲Kobe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obe Bry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美國隊昨天在世界盃的最後一戰擊敗波蘭隊,拿下賽事的第7名,也寫下隊史最差成績。雖然外界將原因歸諸於沒有派出最強陣容,不過湖人傳奇球星Kobe Bryant卻有不同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聽到了很多關於我們是否派出了最好的團隊來到這裡的討論。」Kobe如此說道,但他強調就算是自己那一屆,也是耗盡全力才擊敗對手,「我們在金牌戰中直到第四節才給了那支西班牙最後一擊。」

2008年美國隊為了在北京奧運拿回奧運金牌,並且重振全球籃球霸主的地位,因此派出了最好的球員來參賽。包括Kobe、LeBron James、Carmelo Anthony、Chris Paul、Dwyane Wade等明星球員,他們最終完成了目標,也被稱為「救贖之隊」。

Kobe坦承的表示,現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籃球實力正急遽的縮小,就算把外界認為最好的美國隊球員放在場上,這仍然不會是一場輕鬆的比賽。「1992年(夢幻隊)的那種時光結束了。」

另外Kobe也說他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菁英的NBA球員不願前來參賽。因此今年自由市場的轉隊非常激烈,很多球員都要適應新東家,他們渴望能在全新賽季打出好表現,所以不願意在國際賽場上冒著受傷和疲累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