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代價近視2千度你願意嗎? 苦者曝高度近視的噩夢

▲當醫生代價近視 2 千度你願意嗎?苦者曝高度近視的噩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當醫生代價近視 2 千度你願意嗎?苦者曝高度近視的噩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眼睛看不清楚的苦,只有患有近視的人才懂。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 PTT 問及「若能當上醫生,但必需付出近視 2000 度的代價,你願意嗎?」話題掀起熱烈討論,同時也引來一名近視 1600 度的苦者回文,透露「高度近視」的悲慘噩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他個人好奇,「假設今天有一個許願之神,如果讓你幸運考上醫學系也順利畢業,然後當上醫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代價是眼睛要近視 2000 度,你會願意嗎?有八卦嗎?」

問題曝光,隨即引發熱烈迴響,許多人紛紛留言「近視 2000 度,已經是瞎子了吧!」「 CP 真的很糟」、「當上醫生,基本上不太可能過幸福快樂的日子」、「話說近視兩千度怎麼當醫生?眼睛都快瞎了,開刀都不行」、「錢是一時的,身體是一輩子的」。

另外,也引來一名近視 1600 度的網友回文,他並透露超高度近視的生活,不僅游泳課必需先戴著眼鏡到泳池邊記清楚路上的障礙物,再回去放眼鏡,每半年還要跑一次大醫院,做徹底的追蹤檢查,從視網膜到視神經等,且醫生也不太會主動跟你說度數有無增加,因為最重要的已經不是近視度數,而是眼睛有沒有其他的問題,例如:視網膜剝離。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他接著表示,自己身上都會習慣帶一副備用眼鏡,若只有一副又臨時出事摔壞就糟了,且不管是隱形眼鏡或是一般眼鏡,都需要訂做,他之前去配眼鏡時,眼鏡行還說「這個度數的鏡片,已經沒辦法在台灣訂做了,要向海外下單,在日本開模訂做再空運來台」,他摸摸錢包,最後也只能選擇壓低一點度數在台灣製造。

除此之外,無論是看書、看電腦,眼睛都會比一般人更容易累,高度近視還會伴隨一些其他疾病,像是飛蚊症和乾眼症,晚上也不太能開車,因為有點夜盲,他並感慨坦言「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不戴眼鏡也可以看到清楚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或許打從出生就從來沒有過...」

「還有人覺得用近視 2000 度換醫學系很划算嗎?」最後,他更語重心長地說「每次定期檢查,我都緊張得半死,這種若是有問題,都是會導致失明的大問題,高血壓還有藥可以控制,高度近視?他 X 的只能定期回診跟去廟裡拜拜」,且不用 3C 產品都本無法避免,工作都會用到,少滑 PTT 也沒什麼用,他也提到,雖然近年有雷射手術,但 1600 度沒有醫生敢收...

他也提醒,如果近視超過 800 度,最好每年去做一次眼睛檢查,檢查視網膜一般診所就可以做,不需要什麼精密儀器,感覺眼睛有問題再就診通常都來不及了,畢竟輕度視網膜剝離是很難感覺出來的。(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透露高度近視者的生活。(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