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能高安東軍女山友遭竹刺傷眼 空勤直升機救人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5日電)9名登山客組隊縱走能高安東軍,12日由南投屯原入山、預計明天從奧萬大下山,其中1名女性隊員遭竹子刺傷眼睛無法行走,向消防局求援,空勤直升機今天出動搭載送下山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45歲許姓女子與隊員縱走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的能高山、安東軍山之間的路線,行程預計5天,在山中時不慎右眼遭竹子刺入,造成角膜破裂,已無法自行下山,所幸意識清楚,留在萬里池谷地紮營待救。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明忠向媒體表示,今天上午接到民眾報案後,隨即派出地面救難人員3人上山,同時申請空勤直升機前往萬里池谷地降落載送傷患。上午天候良好,10時許直升機搭載傷者降落花蓮港天宮草坪,由救護車接手送醫救治。(編輯:戴光育)10809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