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小幫手又有新招! 一鍵就可查找Ubike超方便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活動,YOUBIKE相關管制措施。(圖/NOWnews資料庫)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活動,YOUBIKE相關管制措施。(圖/NOWnews資料庫)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為了響應環保與便利性,許多人會騎乘YouBike代步,除了減少廢氣排放量以外,這種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距離,不想花時間等公車、走路,付費腳踏車是很好的選擇,也逐漸帶動了城市文化發展,YouBike的方便性已成為友善城市的一項工具了。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民眾在使用時,需要下載YouBike定點站尋找的app,以解決找不到附近借還站的問題,好令人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只要使用LINE,就可以輕鬆知道最近的YouBike定點在哪裡囉!LINE工具「Youbike Today小幫手」只要透過聊天方式,輸入地圖定位資訊,小幫手就會直接告訴你最近的借還站資訊,就像私人助理一樣,不用自己看app找YouBike借還站的地圖,看得「霧颯颯」以外,還要花時間尋找。

首先,先加入「Youbike Today小幫手」的好友,接著透過衛星定位,並按下「公開所在位置」,小幫手會找出三個離用戶最近,而且在1公里內的站點,也會顯示可借車輛、可停車位的數量,快速又有效。

▲「Youbike Today小幫手」透過對話視窗,點一點就可以找到想要的自行車站點。(取自LINE)

▲「Youbike Today小幫手」點選定位查詢進入地圖定位。(取自LINE)

接著,選擇所要去的站點,按下地圖導覽,頁面會自動轉到Google Maps開始導航路線,如果怕忘記站點還可以加入最愛路線。另外還有規劃路線功能,就像Google Map一樣,會告訴你所需的時間以及最快、最近、最安全的三種路線,供用戶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