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澎湖40萬vs台北20萬選哪? 眾人秒答:完全不用考慮

▲ 台北月薪20萬的工作與澎湖40萬的工作你選哪邊?(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 台北月薪20萬的工作與澎湖40萬的工作你選哪邊?(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你是否會因為高薪水而遠離家鄉工作呢?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親戚最近正在徵男對象,一個在澎湖月薪 40 萬,一個在台北月薪 20 萬,各位會選擇哪一個?」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我的親戚最近準備徵男對象,對方一個在台北工作月薪約 20 萬,另一個在澎湖工作月薪約 40 萬,長相身材那些都差不多,嫁到澎湖當然就要過去住,每天要跟海產為伍,留在台北還有花花世界,只是薪水少一半,請問各位會選哪個?」

▲ 網友提問「澎湖月薪40萬、台北20萬」該選擇哪個。(圖/翻攝PTT)

結果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當然選澎湖啊!現在交通多方便」、「拜託一個月多 20 萬機票錢整個搭到有剩」、「傻子都選澎湖,假日再去台北玩就好了」、「月薪差 20 萬的話真的沒啥好選的,直接勸你親戚飛澎湖吧」、「完全不用考慮啊,就是澎湖」、「澎湖我可以」。

不過,雖然大家都一面倒的選擇澎湖,但事實上這完全是因為「薪水」的差距,先前有網友也提問「台北年薪 160 萬、澎湖年薪 110 萬」要選哪,答案則完全傾向台北,並指出「澎湖只適合短暫旅遊」等等,即刻顯示出當前社會對「薪水高低」有多麽重視。(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