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駕繞境嘉市府 薪傳百年心香路

▲黃敏惠市長迎神轎進入市府中庭,並繞行一圈巡安。(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6)
▲黃敏惠市長迎神轎進入市府中庭,並繞行一圈巡安。(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6)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南鯤鯓池府二王、福安舘吳府三王神駕16日繞境到嘉義市政府並舉行祈福儀式,市府團隊於迎神上香祈福接駕,祭拜儀式後,由市長黃敏惠掌轎,與眾貴賓一起迎神轎進入市府中庭,並繞行一圈巡安;黃敏惠市長表示,神駕出巡來此,大家以虔誠的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以最努力的態度,期望嘉義市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敏惠市長率市府團隊迎神上香祈福接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6)

嘉義市代天巡府福安舘於9/14日(農曆8月16日)迎南鯤鯓代天府開基李大王金身入嘉義市(諸羅城),9/15李大王暫時回駕,交接給代天府開基池府二王繼續坐鎮嘉義市,自9/15至9/19間,王爺神駕巡至信徒家中賜福佑安康;福安館副主委林永仁表示,「福安王爺祭 鯤王駕臨佑諸羅 薪傳百年心香路」活動日期為9/21至9/22,9/20南鯤鯓代天府開基李大王金身會再次駕臨福安舘,將邀請嘉義市縣各友宮廟及信眾共同參與二天一夜徒步香路行程,合計約60公里,陪同李大王神駕起駕返回南鯤鯓代天府。

神駕繞境嘉市府 市長祈願有更好的發展
▲神駕繞境,嘉義市府舉行祈福儀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6)

嘉義市福安舘主祀吳府千歲,其母廟南鯤鯓代天府並指定該舘為鯤鯓王(五府千歲)之「諸羅行舘」,清嘉慶25年間,代天府李大王爺金身曾北巡諸羅城時,適與縣令轎班相逢於路中爭道,李大王乃扶不識字的農夫為乩童用鋤頭在地上寫出對聯,而縣令對不出下聯於是誠服下轎,讓道恭送神駕進城,此段典故為福安館每年舉辦「福安王爺祭」,恭迎鯤鯓王循百年心香路,再入諸羅城的緣由。

福安舘於100年8月向市府社會處立案成立「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幫助社會上孤苦無依的老者及身體缺陷的弱勢族群關懷貧寒、救助急難、為弱勢者投保微型保險;此外,福安舘及福安王爺慈善會在每年1月間會針對嘉義市、縣偏鄉弱勢的學童,舉辦為期兩天的「自強青少年生活教育體驗營」活動,讓偏鄉弱勢的學童,能夠參與具社會教育意義的戶外團隊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