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雄住宅租金漲 兩行政區幅度最大

▲高雄市去年平均單坪月租金漲幅最大為鳳山區,小港區居次。(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市去年平均單坪月租金漲幅最大為鳳山區,小港區居次。(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區域住宅租金行情漲幅,與房價、租屋需求息息相關。就高雄市而言,去年平均單坪月租金漲幅最大為鳳山區,小港區居次;鳳山因文山特區房價高漲,帶動平均租金價格上揚;小港租金行情則受房市轉好影響,且有許多工業類從業人口租屋需求,致使租金小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最新編著的「房地產2019年鑑」研究指出,去年高雄主要行政區住宅「每坪月租金中位數」,以鳳山區年增26.7%最多,其次為小港區,年增率達20.9%。

關於鳳山區租金上漲,信義房屋鳳山文山店專案經理王馥華表示,鳳山區近期因鐵路地下化完工、陸橋拆除等建設,推升生活機能,但舊市區屋齡偏高,租金行情起伏不大,主要因為文山特區自住買氣回升,以及交通建設利多,以致房價上漲,租金跟著行情調漲。

王馥華指出,文山特區因環境好,且週邊設有高雄長庚醫院、學區等,醫護、公教人員相對注重居住品質,也比較有能力支付高額房租,並以2房為租屋大宗,她舉2房產品為例,3年前月租金約1.3-1.5萬元,但現在2房即便月租漲至1.5-1.6萬元。

針對小港區租金行情,住商不動產小港捷運店副店長丁晉偉表示,小港區因房屋購入價格相對便宜,近期隨著房市景氣轉好,才帶動房價、租金上揚,而且又有臨海工業區,以及中油、中鋼和中船設廠於此,就業人口租屋需求多,屋齡20年左右大樓3房,從月租1萬元小漲至1.2萬元左右,若是屋齡5年內大樓租金較高,3房加車位月租多要2萬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