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還沒說死? 郭台銘參選2020還有「此路可走」

郭台銘辦公室指出,郭若參選,會以獨立參選人模式,至於時間點,郭辦說在9月17日之前一定會有具體宣布。 (圖/記者林調遜攝)
郭台銘辦公室指出,郭若參選,會以獨立參選人模式,至於時間點,郭辦說在9月17日之前一定會有具體宣布。 (圖/記者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連署登記將在今( 17 )日截止,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就在昨( 16 )日晚間 11 點,郭台銘發出聲明表示,他決定不參與 2020 「連署」競選總統。不過郭台銘並未把話說死,若郭真想參選總統,其實還有另一條路可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欲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可透過「公民連署」及「政黨推薦提名」,郭台銘今宣佈「不參與 2020 『連署』競選總統」,確定放棄「公民連署」這個途徑,但若有「符合規定的政黨」願意提名,郭台銘仍有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

能提名總統候選人「符合規定的政黨」,必須在前次正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中,總得票數超過選舉有效票總和的 5% 。根據此標準, 2020 大選可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政黨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及時代力量。

▲ 8 月底時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透露親民黨要給郭台銘 2020 政黨推薦的「門票」。示意圖。(圖/翻攝段緯宇臉書)

目前國民黨已推派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推派現任總統蔡英文;僅剩時代力量及親民黨,但時代力量郭台銘立場差異極大,合作可能性低。而親民黨則屬泛藍陣營,更在 8 月底時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透露親民黨要給郭台銘 2020 政黨推薦的「門票」,因此合作可能較高。由政黨推薦這條路參選的話,則不需要經過連署,只要在 11 月 22 日前至中選會登記即可。(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