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噓爆太丟臉?強生記者會落跑 丟盧國總理獨撐全場

▲英國首相強生 16 日赴盧森堡,原訂與盧森堡總理貝特一起舉行記者會,卻因場外抗議聲太過吵雜而臨陣脫逃,丟下貝特獨撐全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生 16 日赴盧森堡,原訂與盧森堡總理貝特一起舉行記者會,卻因場外抗議聲太過吵雜而臨陣脫逃,丟下貝特獨撐全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 16 日赴盧森堡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會面,並預定與盧森堡總理貝特( Xavier Bettel )一起舉行記者會,沒想到強生卻因場外抗議聲太過吵雜而臨陣脫逃,丟下貝特一人面對空蕩蕩的鄰座,進行長達 10 多分鐘的演講與問答,不僅尷尬指數破表,強生也因此淪為笑柄,遭外媒戲稱在盧森堡渡過了「非常不好」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當強生與貝特一同走出樓邸時,大門外鑼鼓喧天,從民眾憤怒的呼喊與現場氛圍看來,強生這位脫歐者顯然不受歡迎,遭民眾猛喝倒采。隨後貝特照原定計畫步上講台,而強生卻不見蹤影,貝特談到強生時,還作勢比了旁邊的空位發笑,諷刺意味十足。

在演說中貝特指出,英國政府對愛爾蘭邊界問題替代方案必須明確,並稱英國脫歐是噩夢一場,英國須審慎考慮無條件脫歐一事,並暗示政黨利益牽涉其中:「人民有必要知道在 6 週內將會發生什麼事,他們需要明確和穩定,不能只為了政黨的政治利益,就拿他們的未來當作人質。」並說:「所以現在一切就看強生先生的了。所有英國公民與歐盟人民在英國的未來就掌握在他手裡,他責無旁貸。你的人民、我們的人民,都倚賴你。時間迫在眉睫,請有智慧的運用你的時間。」

貝特的嘲弄,看似只是一個座位的距離,卻凸顯出英國當局與歐盟的隔閡之深。綜合外媒報導,強生這次訪問盧森堡,原是希望在 10 月 17 日的歐盟峰會前談妥英國有秩序脫歐,但卻無實質突破,歐盟表示,英國並未提出脫歐協議的任何可行替代方案。





強生日前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曾自喻為不受拘束的「綠巨人浩克」( Incredible Hulk ),越憤怒力氣就越大,重申要率領英國在 10 月 31 日離開歐盟的決心,但現在看來脫歐歹戲拖棚,連真正的浩克演員馬克盧法洛( Mark Ruffalo )也忍不住嘲諷,相較於浩克的團體精神與為全體利益而戰,強生的做法似乎與浩克有一段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