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好吵!狂嬤徒手秒逮「野生猛禽」 眾人一看照片嚇傻

▲阿嬤手握猛禽,竟像抓一隻雞一樣簡單。(圖/翻攝自 nejinejitweet 推特)
▲阿嬤手握猛禽,竟像抓一隻雞一樣簡單。(圖/翻攝自 nejinejitweet 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與年輕人相處間常迸出趣事。先前就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阿嬤的「老江湖神技」,像是抓雞一樣輕鬆逮到猛禽,眾人一看嚇壞了,直呼「阿嬤實在太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自家阿嬤的超狂事蹟。原 Po 表示,這次回老家住,早晨聽到院子裡有點吵,阿嬤於是出門查看,原 Po 則尾隨在後,想不到阿嬤立刻逮到一隻野生猛禽。原 Po 看了讚嘆道「她可能是我們全家裡最強的」,強調這不是編出來的故事,並附上圖片為證。

▲阿嬤竟然能一手逮到蒼鷹,一旁的孫女嘆為觀止。(圖/翻攝自 nejinejitweet 推特)

圖中可見阿嬤右手捏住蒼鷹的 2 隻翅膀上緣,單手輕鬆地把整隻鳥提起來,而被活逮的蒼鷹無奈看向鏡頭。網友們看了笑翻,「鳥的表情」、「被抓住的臉太可愛了」、「拿去還給哈利波特」,還有網友發揮幽默感,把照片後製成動畫結尾的模樣,「這集結束了」。

▲蒼鷹被逮表情無奈,網友搞笑將照片後製成動畫完結畫面。(圖/翻攝自 nejinejitweet 推特)

不過也有網友熱心提醒,「從胸部和眉毛可以辨別不是馴鷹,而是蒼鷹,一種瀕臨滅絕的受保護物種。應該把牠送到各縣設置的野生動物組織,以免被當作非法獵捕而觸法」,原 Po 則表示,當下確認過蒼鷹沒有受傷後就釋放牠了,請大家不用擔心。(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