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Adobe體驗雲 打造金融產業即時行銷力

▲ Adobe體驗雲 打造金融產業即時行銷力。(圖/公關照片)
▲ Adobe體驗雲 打造金融產業即時行銷力。(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銀行所面對各行各業的客戶,無論從產業區別還是服務面向,如果無法善用從大數據的分析與決策模型,要達成即時性判別客戶需求,優化行銷體驗以提升業績,是相當困難的。Adobe Experience Cloud為了呼應金融產業的行銷優化與客戶體驗需求,例如從系統的個人識別和授權,零售產業銷售流程,房地產線上營運,線上旅遊專案比較等等,實際從終端客戶的思維出發,以強化銀行與客戶之間,透過數位轉型與決策分析,達成互信互惠的實質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的Adobe現有銀行客戶,有一個共同特色:樂於接受新的金融科技,與持續優化客戶在線上與線下的產品使用體驗。而這些銀行客戶,大多傾向於採用Adobe Experience Cloud,補足在即時系統更新,例如網站優化、App改版,讓客戶每次使用銀行的產品與服務時,常常有耳目一新的品牌觀感。

對於Adobe Experience Cloud,B2B的客戶需要,因為能夠即時了解客戶,對於現有產品與服務的使用便利性,與行銷方式的觀感;B2C的客戶喜歡,因為即時的反饋,能夠立即被業主了解,並且即時「體驗改善力」。

Adobe 研究顯示金融服務業在運用人工智慧和聊天機械人,於客戶服務項目領先其他產業。根據《 2019 年數位趨勢報告 》顯示,34% 金融服務業品牌已採用人工智慧及聊天機器人,推動行銷活動及優化消費者體驗,較其他產業 (22%) 明顯高出許多;而金融服務業中也有 37% 的公司,計劃於 2020 年加強投資相關科技。

金融服務業在價格競爭層面非常受限,讓客戶體驗成為突破重圍的主要途徑。事實上,近半受訪者 (49%) 表示,客戶服務、產品創新及強化品質,為金融服務業者脫穎而出的決勝點。

Adobe 亞太區數位體驗業務產品行銷策略主管岑兆佳表示︰「由於消費者已將他們在多種領域的消費體驗進行比較,客戶體驗在金融服務和保險領域變得更加重要。銀行及金融公司應將客戶體驗,視為品牌的關鍵市場區隔要素,吸引新客戶並確保他們的忠誠度。對於以金融服務為基礎的公司,如果沒有透過客戶數據平台的分析與呈現,了解客戶行為模式與規劃精準戰略,他們將無法提供引人注目的個性化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