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流浪!嘉市動保教育園區啟用 讓浪浪有溫暖落腳處

▲曾在嘉市動物收容中心認養毛小孩的主人,帶著寶貝一起回娘家。(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7)
▲曾在嘉市動物收容中心認養毛小孩的主人,帶著寶貝一起回娘家。(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7)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動物收容中心原設於彌陀路環保局資源回收場內,由於設備簡陋、收容環境不佳,嚴重影響收容動物健康,為建構友善動物保護環境,提供收容動物優質空間及妥善醫療照護,103年在行政院農委會的大力支持和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市議員戴寧、鄭光宏大力奔走及社區里長多次鄰近居民溝通協調下,歷經艱辛過程,才終於讓收容動物有了落腳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汪終有安居處 嘉市動保教育園區啟用
▲嘉義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落成啟用。(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7)

斥資4千203萬元的「動物保護教育園區」,17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園區內設有動物舍區、認養區、戶外運動專區及醫療區等空間,預計可收容100隻狗、20隻貓,將有效大幅提升嘉義市的動物收容品質及福利,而新園區不只收容、認養流浪動物,更兼顧動物疾病控管、醫療救護、節育等功能;此外,並設有戶外運動專區,給予收容動物放風空間,以維護牠們身心健康,期望透過優化認養環境,讓民眾願意走入教育園區,提高領養意願,讓園區動物有更多機會,找到一個家。

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毛小孩對許多人來說,已經不只是寵物而已,牠更是家人,一個帶給我們很多快樂及陪伴的家人,若是任意拋棄牠們,將會為社會帶來很大的問題,而新園區不只作為流浪動物收容場所,同時也是重要的生命教育場域,更呼籲飼主不要隨意丟棄犬貓、以認養代替購買,大家一起攜手愛護動物,讓嘉義市成為一個人與動物都同樣幸福的城市。

浪汪終有安居處 嘉市動保教育園區啟用
▲催生動保教育園區的幕後三大推手─鄭光宏議員、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戴寧議員。(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9.17)

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表示,「收容犬貓零撲殺」政策實施後,原來的動物收容空間不足,現在透過新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改善軟硬體設備,新園區設計新穎且兼顧動物福利,跳脫以往悲情與鄰避形象,更導入教育功能,除不定期辦理動保相關課程也提供機關學校動物保護教學,讓更多民眾懂得尊重動物,具體落實生命教育。園區啟用後,原在動物收容中心內之毛小孩,將於近日陸續搬遷至園區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