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媽盼選總統 柯文哲嘆:她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

NOWnews今日新聞最夯直播節目「小玉巷仔內」,8日來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柯爸、柯媽家作客。(圖/NOWnews)
NOWnews今日新聞最夯直播節目「小玉巷仔內」,8日來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柯爸、柯媽家作客。(圖/NOWnews)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7日)上午先是發表聲明,表示因為準備時間不足,加上副手人選及保證金都未準備,所以即便得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投入總統選戰,柯文哲也表示他不會去領表登記。不過下午就發生插曲,傳出由柯文哲民間友人所組成的「國師團」,急欲柯文哲前去中選會領表登記,也與市府內幕僚發生衝突。而其中傳出始作俑者,就是柯媽媽何瑞英。在得知郭台銘不選後,柯媽也頻頻勸進柯文哲出來選總統。對此柯文哲今天(18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則笑稱媽媽是「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當天下午很多熱情的支持者(國師團)到市府鼓勵他選,甚至還將柯爸柯媽請上台北,讓柯文哲還得到中選會苦勸柯爸柯媽回家。而外傳其中是因為柯媽媽急欲希望柯文哲能夠代替郭台銘,領表登記總統連署成為總統候選人?對此柯文哲則笑稱,上午有接到媽媽的電話,表示郭台銘不選要怎麼辦?柯文哲就回她說「美國撐著台灣沒那麼危險啦!」並表示媽媽是「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

現場記者也追問,對於郭台銘最後選擇不投入總統選戰,柯媽媽是否對此相當不能諒解?對此柯文哲則坦然回應,表示郭不選他坦然接受,柯文哲也表示自己一開始投入總統大選的意願就不高,柯文哲也笑稱,未來會要媽媽少看政論節目,「每次看都打電話來跟我說那個誰又罵你,或者台灣會變得怎麼樣,我說你不要看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