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C反潛機又傳機上冒焦味緊急返場 空軍:人機均安

▲空軍反潛大隊P-3C反潛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空軍反潛大隊P-3C反潛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空軍屏東基地第六聯隊一架P-3C反潛機(機號3309),今(18)日上午10時許起飛後,機內傳出焦味,飛行員因而緊急處置返場,空軍表示,「人機均安」。由於這是2個月內第二度發生P-3C機上冒燒焦味,空軍將展開調查,釐清是否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稍早傳出,這架反潛機起飛時有裝備「起火燃燒」,但空軍官員則是駁斥「沒有起火情事」,僅有傳出焦味。

空軍一架P-3C反潛機(機號3310)在7月25日執行完任務,準備降落時,也傳出燒焦味,這兩起事故是否有相關性,空軍將調查釐清。

朝野立委在2007年達成共識,同意通過240億元的P-3C軍購案,從美軍退役、封存的P-3C機隊中,挑出狀況最好的12架進行翻修,並於2013年9月底陸續交機。2017年12月1日舉行成軍典禮,服役超過40年的S-2T也在同日光榮除役。

P-3C滯空時間達12小時,巡航距離達2800浬,P-3C服役後,國軍終於擁有全天候反潛、偵巡戰力。P-3C可以搭載84個聲標,48個放機腹後方位置、36個放機艙內,每個聲標價值1萬美金,重22公斤,只能靠人工掛載上機,因此掛載相當費時。

反潛大隊表示,P-3C機組員在起飛前3個小時要先做任務提示,飛行前2小時要做飛行準備並檢查裝備,任務結束後還要做1個小時的規訓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