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防災教育 雲林校園防災演練

▲108年度幼兒園在地化複合型防災示範觀摩演練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18)
▲108年度幼兒園在地化複合型防災示範觀摩演練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18)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強化幼兒園安全意識及提升教師防災知能,雲林縣政府今(18)日於溝壩國小辦理「108年度幼兒園在地化複合型防災示範觀摩演練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與幼兒共同體驗地震避難三步驟,展現對防災教育的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20年前921大地震,當時許多鄉親受到生命威脅,甚至身亡,慘痛的悲劇還記憶猶新,縣府今日舉辦防災演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建立正確防災觀念及遇到地震時應變能力,目前世界各國最先進的儀器設備都還無法預測地震發生時間、地點,所以平時的避震演練更顯重要,才能在災時具備避難基本技能。

推動防災教育 雲林校園防災演練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與幼兒共同體驗地震避難三步驟。(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18)

溝壩國小師生及幼童模擬地震狀況,實施一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再至集結點清點人數,結合消防局、醫護單位及家長救援隊,以實際演練地震發生時之疏散撤離為主軸,完成本次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學生在疏散的過程中不推、不語、不跑,展現平日推動防災教育的用心及努力。

張麗善於演練結束後給予師生及家長救援隊勉勵及肯定,強調防災避震不只是例行性演練,還要把正確的地震保命三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及學到的觀念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做練習,地震發生時才能沉著應對,並期望透過教育深耕,落實防災生活化、在地化,共同建構安全健康的居住城市。

校長石洧昱也說,防災最重要是落實在平常的訓練,並不是遇到災害或演練才做,校內教師平常就一直向學生強調防災觀念,特別是防災保命三要素-趴下、掩護、穩住,老師平時都有在教導,今天小朋友做起來都很確實。

教育處指出,今日的地震避難掩護及撤離示範,由溝壩國小全校師生及公私立幼兒園承辦防災業務的教師約330名師生共同參與。

推動防災教育 雲林校園防災演練 ▲溝壩國小師生防災示範觀摩演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