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赴比利時攬才 鼓勵青年學者返國作育英才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教育部次長劉孟奇9月15日赴比利時舉辦攬才座談會,鼓勵青年學者返國貢獻。他表示,「玉山青年學者」本薪外加每年核給最高新台幣150萬元,「薪資將超越教育部次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教育組今天表示,劉孟奇15日率台灣多所大學校長及學者在魯汶大學舉辦玉山學者及青年學者攬才說明會,向在比利時及荷蘭任職的台灣學者、學子及研究人員說明教育部的「玉山學者」、「玉山青年學者」計畫以及科技部的「海外人才橋接方案」。

劉孟奇會中指出,政府積極延攬頂尖人才、改變就業環境,在薪資競爭力方面,「玉山學者」計畫可為教研人員增加每年500萬元的薪資;另「玉山青年學者」除本薪外,教育部每年核給最高150萬元薪資,他幽默說,「薪資將超越教育部次長」。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致詞時回憶當年留美獲得博士學位時,並沒有這麼好的政策,若當時就有這樣的機會,人生或許會有極為不同的際遇。他表示,目前政府攬才計畫可為青年帶來更多可能性與希望。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洪瀞說明自美國名校完成學業後,選擇返台教學研究的歷程與經驗,鼓勵年輕學者返國貢獻。

他表示,台灣學界正在轉變為對青年學者更為鼓勵和友善的環境,研究與生活能取得平衡,加入台灣學術界正是時候,期許更多海外青年學者返國一同培育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生代。

教育組表示,這場說明會有超過60位學者、工程師、研究員及博士生與會,雖然留學比利時的學生數並不多,但有助凝聚海外學人向心力。(編輯:周永捷)108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