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綠營新北跨派系整合成功 艱困選區徵召奇兵

▲新北立委艱困選區的部分,民進黨中執會今(18)日確定徵召賴品妤參選汐止區、張銘祐角逐新店區,及蔡沐霖挑戰永和區。(圖/記者陳志仁攝)
▲新北立委艱困選區的部分,民進黨中執會今(18)日確定徵召賴品妤參選汐止區、張銘祐角逐新店區,及蔡沐霖挑戰永和區。(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小英新北競選總部16日召開決策會議,由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可能接任全國競總要職,因此改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出任新北競總主委;另新北市汐止、永和、新店等立委的艱困選區,則分別徵召賴品妤、蔡沐霖及張銘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系立委吳秉叡在決策會議詢問身兼全國決策委員會執行長的新系的沈發惠,邀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小英新北競選總部競總主委的進度?由於當天出席的成員以蘇系、新系居多,場面一度尷尬;與會的委員轉述,考量游錫堃可能出任全國競總的要職,因此大家一致通過改由正國會的余天擔任。

地方人士表示,小英新北競選總部粗估需3000萬至5000萬的開銷,因此擔任擔任總幹事的吳秉叡、執行總幹事新北市議員陳文治除肩負起勝選的重責外,也要負責募款的相關事宜;此外,原本對於接任決策會議召集人意願不高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也在勝選的考量下首肯接任。

至於新北立委艱困選區的部分,則在各派系的高度共識下,新系主導汐止區、正國會認養新店區、海派負責永和區,但一度傳出有幕僚想打破「派系分工」的默契;負責永和區的海派成員指出,基於勝選的考量,僅詢問新系的新北市議員羅文崇是否願意披掛上陣,但羅文崇婉拒,另地方人士有建議前市議員許昭興。

民進黨中執會今(18)日確定徵召「太陽花女戰神」之稱的賴品妤參選汐止區、「名嘴」張銘祐新店區,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特助蔡沐霖挑戰永和區;賴品妤將與國民黨立委提名人李永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競爭,張銘祐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羅明才,及蔡沐霖挑戰國民黨資深立委林德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