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結合瑜伽讓健身更有效率!連運動明星都愛

▲近年運動健身已蔚為潮流,不少上班族在下班後,都會選擇到健身房運動,看準健身房裡的專業的設備,還有專業的教練指導,可以讓運動健身更有效率。(圖/NOWnews攝)
▲近年運動健身已蔚為潮流,不少上班族在下班後,都會選擇到健身房運動,看準健身房裡的專業的設備,還有專業的教練指導,可以讓運動健身更有效率。(圖/NOWnews攝)

運動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運動健身已蔚為潮流,不少上班族在下班後,都會選擇到健身房運動,看準健身房裡的專業的設備,還有專業的教練指導,可以讓運動健身更有效率。當中,TRX的訓練課程,更是近幾年來運動愛好者的新寵,這項從歐美流行到亞洲的健身方式,可以達到全身的肌力訓練,同時增進核心肌群的強化,就連籃球明星何守正也特別來參與由TRX台灣總代理信捷國際與教育訓練團隊飛薩國際合辦的課程訓練,為此,信捷國際更是協力與TRX原廠邀請到TRX YOGA創辦人Krystal Sage (以下簡稱Krystal) 親自來台授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球明星何守正也特別來參與由TRX台灣總代理信捷國際與教育訓練團隊飛薩國際合辦的課程訓練(圖/NOWnews攝)

想進行TRX的訓練課程,首先,你需要一位專業合格的教練從旁指導,在運動的過程中才能確保安全及效率。現在更是巧妙的將瑜伽結合TRX進行訓練,讓健身者可以更容易做到平常沒有辦法完成的動作。Krystal 說:『若是將瑜伽動作結合TRX訓練,透過指令的學習,可以讓動作更流暢。』

Krystal 表示,很多人認為TRX和YOGA是兩種不同的訓練方式,但她認為,瑜伽需要大的活動關節以及肢體柔軟度,更需同時兼顧平衡,這點與TRX的訓練其實相當相似。透過瑜伽,可以更有意識地去連結每個動作及指令,可以提升體力及平衡力,強化核心肌群,進而提升身體柔軟度。若是有瑜伽基礎的人,甚至可以進行更高難度動作的訓練,藉以提升平衡性及穩定性。

2
▲若是有瑜伽基礎的人,甚至可以進行更高難度動作的訓練,藉以提升平衡性及穩定性。(圖/NOWnews攝)

3
▲Krystal 說:『若是將瑜伽動作結合TRX訓練,透過指令的學習,可以讓動作更流暢。』(圖/信捷國際 提供)


▲Krystal 也提到有的人受限於身體構造,在伸展不是那麼輕鬆的情況下、或是平常沒有在做瑜伽訓練的,都可以夠過TRX結合瑜伽,讓自己的肢體、肩膀、髖關節得到更好的伸展,讓訓練更順暢。(圖/信捷國際提供)

另外,Krystal 也提到有的人受限於身體構造,在伸展不是那麼輕鬆的情況下、或是平常沒有在做瑜伽訓練的,都可以夠過TRX結合瑜伽,讓自己的肢體、肩膀、髖關節得到更好的伸展,讓訓練更順暢。

若是想成為一名合格的TRX YOGA教練,現在TRX台灣培訓團隊 飛薩國際也將在未來開設TRX YOGA的認證培訓課程。Krystal 提到,若是具備瑜伽基礎,當然訓練起來會更為容易,但是若是沒有瑜伽經驗也不用擔心,目前這樣的教練課程算是全球首創,但自一推出就受到熱烈的歡迎,種子講師只要參與訓練課程,並勤加練習,就有機會能成為一位優秀的TRX YOGA教練。

最後,若是想要在家中透過TRX進行瑜珈的訓練,Krystal 也為我們親自示範了幾個適合的動作。

一、WARRIOR:


▲WARRIOR(圖/NOWnews攝)

二、HALF MOON


▲HALF MOON(圖/NOWnews攝)

三、UZARD LUNGE


▲UZARD LUNGE(圖/NOWnews攝)

9
▲台灣首批拿到TRX YOGA合格認證的教練們。(圖/信捷國際 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