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東區回流〉擁地段及知名商圈 天龍國名流愛住這

▲台北東區周邊多老舊公寓,因地段精華而具備都更效益。(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東區周邊多老舊公寓,因地段精華而具備都更效益。(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東區商圈一直是討論焦點,其實該區也是傳統名宅聚落,房市表現一向不俗。信義房屋忠孝敦化店店長盧漢寶指出,不論商圈店面狀況起伏,該區地理條件佳,雙捷運站、多百貨商場的機能條件佳,今年上半年受惠台商回流,周邊住宅價格與交易量皆呈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東區為大安區精華街區,範圍以忠孝東路四段的SOGO百貨、明曜百貨為中心的商圈,約在復興南路以東、延吉街以西、市民大道以南及仁愛路以北的區段,其中的敦化南路一段屬林蔭大道,可直通松山機場,忠孝東路除有多線公車行經,還有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及忠孝敦化2站,其中的忠孝復興站與捷運文湖線交會,交通便捷。

盧漢寶指出,東區的機能成熟,除有2間SOGO百貨外,距離微風廣場也不遠,雙捷運站也讓生活更便利,因此佔盡地利之便。住宅以敦化南路上的沿線名宅最具指標性,住有許多政商名流,房價每坪站上100萬元。

區內多屋齡45~50年的公寓及35~45年的華廈,盧漢寶表示,除了公設比低外,因地段精華而具備都更、危老議題,所以住宅增值潛力佳,今年在大環境佳、剛性需求買方出籠下,房價又已較高點時下修約1~2成,所以上半年房價小幅上漲,成交量也增加,除有港資、台商到此置產外,還有在地客購屋為下一代購屋。

目前東區公寓行情每坪70~75萬元、中古華廈每坪約75~80萬元,因可開發建地有限,新建大樓不多,指標豪宅社區如敦化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的「敦南樞苑」,成交價每坪140~150萬元,近期則有SOGO百貨復興館旁的正義國宅都更案「Diamond tower」,樓下規劃百貨商場、樓上為住宅,有望成東區新地標,因而備受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