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央行利率連13凍 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4%

▲中央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中央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再降息1碼,不過,我國中央銀行今(19)日召開今(2019)年第3季理監事會議,並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亦連續13季利率不動,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及3.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央行也將今(2019)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從上季預估的2.36%上修至2.66%,全年經濟成長率亦從2.06%上修至2.4%。

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情勢,考量當初國內物價漲幅和緩,今明年產出缺口仍呈微幅負值,通膨展望穩定,國際景氣仍緩且具高度不確定性,恐影響外需表現,預期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國內經濟成長力道溫和,且與主要經濟體相較,國內實質利率尚屬居中。

因此,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續採適度寬鬆貨幣政策,有助物價穩定及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

不過,鑑於全球經濟金融情勢不確定性升高,央行將密切關注美中貿易爭端後續發展,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動向、地緣政治情勢及全球金融市場變化等對國內經濟金融情勢的影響,適時採行妥適貨幣政策,以達央行的法定職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