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颱風外圍環流掃過北台灣 周末赴日注意航班動態

▲塔巴颱風未來將朝日韓前進,周末計畫出國旅遊的民眾有留意航班動態資訊。(圖/記者陳致宇攝)
▲塔巴颱風未來將朝日韓前進,周末計畫出國旅遊的民眾有留意航班動態資訊。(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原位於琉球南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於今( 19 )日 14 時發展為第 17 號颱風「塔巴」(國際命名: TAPAH ),目前距離鵝鑾鼻東方約 800 公里海面上,未來將日韓方向前進,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台灣周五、周六容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周末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也要留意航班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琉球南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輕度颱風塔巴,目前以每小時 6 公里速度朝西轉西北方向往日本前進。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容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

颱風動態 ▲周五至周日塔巴颱風逐漸由台灣東邊北上,迎風面的北台灣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周五至周日塔巴颱風逐漸由台灣東邊北上,並加強東北風,迎風面的北台灣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有時降雨會較顯著,提醒大家注意,花東及南部地區偶爾也會有些零星降雨,中部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小範圍陣雨的機率;氣溫方面,北東由於降雨關係,白天高溫僅 27 至 30 度間,感受濕涼,中南部地區則仍有 29 至 33 度。

氣象局預測,下周一至下周三颱風逐漸遠離,雖然大環境場仍吹著東北風,但東北風強度稍減,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 30 度上下,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 30 至 33 度,稍感悶熱。

航班取消 ▲塔巴颱風預估周五、周六直接影響沖繩天氣,恐對空中交通造成影響。(圖/記者陳致宇攝)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提醒,塔巴颱風位置約在那霸到宮古島附近,暴風半徑將對沖繩造成影響,預估周六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刻,恐對空中交通造成影響,未來颱風將朝日韓前進,計畫出國旅遊的民眾有留意航班動態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