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村上國小「航廈情境共讀站」 打造扎實英語力

▲村上國小去年先在校園裡設置了「航廈情境共讀站」,打造逼真的機場模擬情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9)
▲村上國小去年先在校園裡設置了「航廈情境共讀站」,打造逼真的機場模擬情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發展英語特色課程,彰化縣大村鄉村上國小設置了學校社區「航廈情境共讀站」,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9)日親自體驗了學校的「航廈情境共讀站」,模擬旅客到機場報到、出境的過程,她直誇學生的英語表現相當好,肯定村上國小對於英語教育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上國小去年先在校園裡設置了「航廈情境共讀站」,打造逼真的機場模擬情境,還曾獲彰化縣最美共讀站第八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9)

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說,英語教育是學生未來邁向國際化最重要的工具,他不捨彰化的學生因為城鄉差距而少了英語學習環境,因此他積極在村上國小推動雙語教育,這學年更期望聘用外籍師資推動國際英語教育,但苦無經費,校長黃宏田四處向地方人士募款,終於募得60萬元,可支付3年外師經費。


▲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體驗了學校的「航廈情境共讀站」,模擬旅客到機場報到、出境的過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9)

村上國小去年先在校園裡設置了「航廈情境共讀站」,打造逼真的機場模擬情境,還曾獲彰化縣最美共讀站第八名,並與附近的私立愛因斯坦雙語實驗小學建立「夥伴學校」,在今年3月跨校合作交流辦理英語闖關活動,但一直想聘用外師入校,是他認為必須進行的下一步。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將在年底成立兩處AI虛擬實境英語科技學習中心和辦理AI英語行動學習專案,並與Ful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持續合作辦理英語教學助理計畫,讓縣內11所國中小學,搭配127所學校外師走讀和巡迴教學活動,希望提升縣內學童的英語能力,並打開學生的國際觀。

村上國小「外師ABC,國際教育力─聘用外師計畫」三年經費快速到位,另外林子玲女士,雖為退休教師,但非常肯定黃校長的辦學理念,認同村上國小「外師ABC,國際教育力--聘用外師計畫」,也捐贈學校30萬元整。


▲外師打扮成機師說明村上航廈情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