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 30系列手機發表會 保持捷設計款要價7萬多

▲華為今(19)日在德國慕尼黑發表Mate 30系列手機。(取自華為YouTube直播)
▲華為今(19)日在德國慕尼黑發表Mate 30系列手機。(取自華為YouTube直播)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華為今(19)日晚上8點於德國慕尼黑舉辦秋季發表會,稍早有消息指出「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FIRST)暫停華為會員資格,華為Mate 30將不會在歐洲上市,美國則因為禁售令也不會開賣,另外,Google前陣子也表示將不會支援華為的新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發表前一波三折,華為今晚一口氣推出了Mate 30、Mate 30 Pro、Mate 30 RS三支手機,Pro有4G和5G兩種選擇,Mate 30與Mate 30 Pro流線型瀑布鏡面設計、3D玻璃,容量加大,螢幕加大,手機重量卻減輕,更好一手掌握。圓形主鏡頭與萊卡合作,後置攝像頭陣列可能是手機設計中最獨特的部分,帶有一個包含手機四個傳感器的圓形攝像頭陣列。

▲Mate 30系列手機採用無邊際螢幕。(取自華為YouTube直播)

Mate 30擁有40萬像素主要鏡頭、超廣角1600萬像素鏡頭、800萬像素長焦鏡頭和一個「激光聚焦」傳感器。同時,Mate 30 Pro將超廣角相機的分辨率提升至4000萬像素,光圈為f / 1.8,並將激光聚焦傳感器交換為3D深度傳感器。

▲相機可以拍攝蜂鳥翅膀振翅的畫面,非常清楚。(取自華為YouTube直播)

Mate 30 Pro配載6.53吋螢幕,可以繞設備的邊緣彎曲,而常規的Mate 30有一個更傳統的平板顯示器,尺寸略大,為6.62吋。兩部手機的電池尺寸也不同, Mate 30 Pro擁有更大的4,500mAh電池,而Mate 30則為4,200mAh。兩款手機均支持高達40W的快速充電,或無線充電時的27W。

因為Mate 30 Pro螢幕的環繞邊緣彎曲,所以物理觸控聲量按鈕改為螢幕觸控來解決。Mate 30 Pro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包括兩種純素皮革選擇的綠色和橙色,其他顏色有銀色,綠色,紫色和黑色。

▲保時捷設計華為Mate 30 RS有紅色和黑色兩種顏色。(取自華為YouTube直播)

還有一個全新的Mate 30保時捷設計版,它在手機的背後使用真皮表面。保時捷設計華為Mate 30 RS有紅色和黑色兩種顏色可供選擇,並避開圓形相機凹凸,轉而採用更加集成的四傳感器陣列。

Mate 30和Mate 30 Pro手機內部使用華為公司的麒麟990芯片,該芯片是華為首款內置5G調製解調器的芯片。除了5G調製解調器外,華為還表示該手機包括14個5G天線和21個天線,臉部辨識和螢幕指紋解鎖,強調是市面上功能最齊全、最強的一支系列手機。

Mate 30 8GB內存和128GB,售價799歐元(約新台幣24922元),Mate 30 Pro 256GB,售價1099歐元(約新台幣37366元)、Mate 30 Pro 5G 配載256GB記憶體,售價1199歐元(約新台幣40766元),保時捷設計版Mate 30 RS配備12GB內存和512GB內部存儲空間,起價為2095歐元(約新台幣71230元),台灣預計最快年底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