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防走入校園」前進桃園高中 激發青年從軍志向

▲ 全民國防走入校園活動前進桃園高中,激發青年從軍志向。(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 全民國防走入校園活動前進桃園高中,激發青年從軍志向。(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桃園20日電)國防部今日在桃園地區舉辦「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暨宣導募兵制」走入校園活動,吸引逾千位高中職學生熱情參與,透過座談會、人才招募宣導、社團表演等活動,凝聚全民國防共識,激發青年從軍志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政戰主任簡士偉中將下午前往桃園高中,拜會校長游文聰,邀集多位桃園地區高中職畢業的官兵,偕桃園高中、中壢高中、振聲高中、方曙商工等多校學生代表座談,加深青年學子對「募兵制」及「全民國防」的認知。

 簡主任在「與青年談心」座談會中,以自身豐富軍旅經驗,向年輕後進分享從軍的優點與貢獻,他強調,「從軍」可擁有寬廣的發展空間,能同時兼顧就業與升學,不僅成就自己,更榮耀國家,希望在座同學勇於追求理想,選擇加入國軍,創造美好未來與人生。

 座談中,國防部詳細說明「募兵制」相關政策措施,學生則提出個人對國防事務的看法與建議,以及投考軍事院校、班隊的相關疑問,互動熱絡。

 活動的焦點,則是國軍官兵偕學校社團連袂表演,包括著名的陸軍專校「戰鼓隊」、特戰官兵格鬥戰技、國軍招募人形氣偶動感熱舞,以及歷史悠久的國防部藝工隊等,官兵展現帥勁活力的同時,更呈現精良戰技,令同學們驚呼不斷!

此外,地主桃園高中端出韓流社、采風研究社等社團表演,精彩的演出,將氣氛帶到高潮,場面熱烈。

 除了場內氣氛high到最高點,場外人才招募攤位也是人聲鼎沸,桃園地區各部隊、人才招募中心都參與盛會,透過詳細說明,讓學生瞭解軍人的工作內容,吸引大家駐足詢問,成為青年瞭解國軍招募資訊的最佳平台。

 最後,參與活動的來賓與師生,把握機會偕同國軍官兵合影,為全民國防走入校園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