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亂糟糟的3C充電線用4招收服

▲同類電器盡量使用同個插座,再找紙盒收納電線,既美觀又好整理。(圖/信義居家提供)
▲同類電器盡量使用同個插座,再找紙盒收納電線,既美觀又好整理。(圖/信義居家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科技發達的時代,人手常常不只一支手機,包括平板、PS4乃至行動電源的充電線,充電時一堆線路混亂交織,難免令人煩躁;另如數據機、電腦主機與螢幕等電線,也常是亂七八糟地插上插座,讓人眼花撩亂不小心就拔錯插頭。專家介紹4招既美觀又簡單的電線收納術,讓居家空間不再因電線而凌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納第一招是「物以類聚」,信義居家表示,將同樣作用、相似的電器電線放置在同個空間,較易找到物品,空間擺設也較一致性。像是習慣隨身攜帶的物品,如手機、行動電源、平板電腦等,平常就放在同一處充電;相機設備的充電線及其配備,也放在同處;與電腦相關的設備,例如主機、螢幕、電腦音響等,電線插頭則建議插在同一處插座上,較不顯凌亂。

收納第二招是「為電線找個家」,可用文件箱、壓克力箱來取代儲線盒,變身電線的儲藏室。信義居家表示,例如平常在使用的PS4、XBOX、wifi數據機等,都可以利用文件箱來收納,通常文件箱後方都會有個圓形小孔,可將機器放入箱中,再從孔洞穿插電線,但還是要注意機器的通風散熱,避免機器過熱導致故障喔。甚至也可將收納箱做為裝載延長線的插頭座,加以裝飾、點綴箱身,便成美觀的儲線盒。

收納第三招是「邊緣才是正解」,雖說人太邊緣恐怕會落得單身、沒朋友的下場,但將電線收納在邊邊角角的地方,則絕對沒問題。信義居家指出,如常使用的充電頭,可利用文件夾做為集線器,夾在桌子旁邊方便使用;其他電線除了可收納進文件箱後擺放在桌子旁邊,也可用魔鬼氈將延長線插頭座黏貼在桌底下,避免電線雜亂無章。

收納第四招是「貼標籤做記號」,由於延長線上滿滿插頭與電線,根本找不到哪條電線是哪個設備的,信義居家建議,可用標籤紙寫上機器名稱,為每個插頭做名牌,才不怕拔錯插頭增添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