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總價太高買不起 天龍國房市現警訊

▲根據信義房屋公布的大台北房價指數,7月台北市房價指數年增率負成長,值得後續關注。(圖/信義房屋提供)
▲根據信義房屋公布的大台北房價指數,7月台北市房價指數年增率負成長,值得後續關注。(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高房價、低所得是台灣房市的一大痛點,同時反映在現階段雙北房價走勢,根據信義房屋公布的8月大台北房價指數,台北市房價年增率與月增均雙雙上升,新北市房價指數月增率下滑。信義房屋企研室表示,新北市房價應是短期波動,但今年7月台北市房價指數年增率出現負成長,雖然8月份轉正增加,仍需觀察一季才能定論未來走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大台北房價指數固定於每個月發布,以2011年為指數基期,藉由每個月指數發布,如實反映當前的房市景況。日前公布今年8月的台北與新北市房價指數,月增率分別為成長1.07%和衰退0.21%;年增率則均正成長,分別是1.17%及2.01%。

信義房屋企研室指出,由於自住客買氣依舊暢旺,雙北房價脫離過去兩年低谷,反彈盤整中,若從短中長線來看,雙北房價短期呈現整理波動狀況,主要是隨著剛性需求增加,交易量上漲而激勵房價揚升,若屋主太過堅守價格,則影響交易量下滑,壓抑房價表現。

雙北房價中長線則表現分歧,信義房屋企研室表示,新北市中長線房價依舊呈現向上走勢,並且有望返回前一波房價高點,不過,受到總價太高衝擊,台北市房價走勢呈現持平,無再向上攻頂的態勢,尤其是7月一度出現年增負成長,未來房市走向仍待觀察一季後才能定論。

信義房屋企研室強調,觀察之前房市幾波段漲跌,房價與所得連動密切,但目前台灣所得偏低,與房價有一大段落差,雙北房價要再突破前幾年高點難度很高,除非所得調升幅度追上房價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