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中南部人移居新北 首重這機能

▲中南部等外地民眾多是因為工作而北上,在新北買房最重視交通機能。(圖/信義房屋提供)
▲中南部等外地民眾多是因為工作而北上,在新北買房最重視交通機能。(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雙北就業機會多,吸引不少中南部人移居、北漂打拚,但因北市房價高漲,以致大部分中南部民眾會轉往新北買房,據房市專家觀察,中南部等外地民眾買房注重交通機能,喜歡沿捷運而居,如果注重生活機能會挑選板橋、新店,若受限預算又喜歡新屋,則會往林口、淡水、三峽等新興重劃區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因距離台北市最近,又有高度都市化的區域和便捷交通網絡,吸引不少中南部等外來人口移居,根據內政部統計處先前統計,新北市一年有8.6萬人從其他縣市移入,成為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截至今年8月底,新北市人口已達401萬人。

而這些中南部等外地人口移居,形成龐大購屋需求,據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觀察,外地民眾多是因為工作而北上,因此買房最重視交通機能,尤其喜歡沿著捷運居住,或是有高速公路、跳蛙公車等,可以方便抵達工作地點的區域,都比較能符合購屋需求。

曾敬德指出,在買房地點選擇上,通常會有地緣性,例如以前唸的大學附近、曾經租屋或工作過的地方,對北漂的外地客來說,相對熟悉的區域,也會增加購屋的可能性,但若是重視生活機能,則多會挑選在新北市第一圈,如板橋、新店等行政區。

不過,曾敬德強調,外地客也有可能受限房價,而往外圍、沒有地緣性的地方購屋,包括林口、淡水、三峽等地,因房價相對便宜,又擁有重劃區、屋齡較新,對於有開車習慣的外地民眾,或是願意花費較長通勤時間的人來說,會做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