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末不平靜!多地警民衝突 抗議者暗巷遭毆影片曝

▲示威活動四起,香港再次度過一個不平靜的週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示威活動四起,香港再次度過一個不平靜的週末。(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已持續 3 個多月,抗議民眾的怒火在已過週末來到另一波高峰,因 9 月 21 日為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滿 2 個月的日子,網友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元朗靜坐等活動,其後演變成激烈衝突,示威者堵路縱火、向警車扔擲汽油彈;防暴警隨後清場,並將被捕人士帶至後巷調查,現在有當地教會在臉書上控訴,當晚有抗議人士在暗巷中遭港警「毒打」,文中並附有從高處拍攝的片段,引起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21 日晚間 10 點左右,防暴警察在香港鳳攸北街攔查一名男子並帶至後巷搜身、拉起封鎖線,當地著名的「絕食陳伯」隨後夥同義工上前了解狀況,被一同帶入後巷,陳伯因早前遭噴灑胡椒煙需治療而被放行,另名男子卻不知去向;香港「好鄰舍北區教會」於 22 日晚間 8 點多於官方臉書貼文,標題為「守護子行動一成員被捕,警方暗角濫用私刑」,指控港警在暗巷毒打「守護孩子行動」的成員,並附上影片。

▲香港好鄰舍北區教會稱其成員 21 日晚間被警拖入後巷毆打。(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群防暴警察圍著 1 名黃衣男子,似乎還伸腳踢了幾下,並有女聲不停高喊「停手呀阿 Sir 」、「不要打了」。該教會控訴,行動成員並沒有拒捕,更沒有對警方作出攻擊行為,卻遭港警暗巷痛毆,是「嚴重無理、濫用施刑」,質疑港警「嚴重違反專業守則及操守,與第三世界、極權國家的軍國管治行為一樣」,稱已聯絡律師,將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已過週末香港多地,如沙田、旺角等都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再度以路障堵、投擲磚頭、放火燒雜物,並有市民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 Shop 」行動,除了港鐵沙田站遭破壞、商家無法正常做生意外,更有示威者再度拆下五星旗扔在地上,玩起火車過山洞的遊戲。

▲示威者 22 日晚間在沙田再度將五星旗扔在地上踩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對此香港政府則發表聲明,對激進示威者連續兩天在全港多個地區作出暴力及破壞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稱示威者於沙田拆下國旗及將其損壞的舉動,是挑戰國家主權、涉嫌違反《國旗及國徽條例》,可被判罰款及最高三年監禁,重申警方會依法追究,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