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新式高教機命名公開透明 無關政治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北23日電)針對媒體報導新式高教機「勇鷹」音同「擁英」引發聯想。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強調,命名過程公開透明,完全無關政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嚴德發部長事前接受聯訪。

 有媒體詢問,首架新式高教機明天將出廠,但高教機的名字命名為「勇鷹」,引人聯想空軍擁護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嚴部長表示,空軍從去年11月啟動命名案,採全民參與、網路徵選模式,在定案前也邀請軍史專家學者共同審定跟評選,並在今年2月核定。

 嚴部長強調,命名跟空軍的忠勇軍風以及飛行戰技有關,老鷹是勇猛兇狠的鳥類,可以彰顯空軍健兒的戰技,因此過程公開透明、完全無關政治。

 此外,近期軍方活動蔡總統均有參與,媒體質疑替蔡總統取暖。嚴部長回應,憲法規定很清楚,總統是三軍統帥,因此不管是視導國軍激勵士氣,或是近日營舍改善的「興安專案」、「國機國造」等議題,蔡總統掌握國防事務是必然的,在世界各國都是如此。

 而外傳幻象2000戰機將面臨汰除命運,嚴部長表示,已與法國達梭公司討論性能提升計畫,並無汰除之說,而是評估幻象性能提升。空軍參謀長劉中將補充,目前已請法商達梭公司規劃,但實際項目、金額尚不清楚,因此沒有外傳法國「漫天喊價」此事;而幻象戰機壽期預計還有8年才達到,因此是否提升,還會通盤檢討。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