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沒有心結?只有團結?國民黨該學學洪秀柱

▲洪秀柱、朱立倫、韓國瑜在台南同台造勢,強調「沒有心結,只有團結」。(圖/記者陳聖璋攝)
▲洪秀柱、朱立倫、韓國瑜在台南同台造勢,強調「沒有心結,只有團結」。(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前立委洪秀柱22日在台南舉行立委參選造勢大會,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特地出席祝賀。洪秀柱最令人記憶深刻的是遭到「換柱」,朱立倫則是當時的黨主席,兩人現在一笑泯恩仇,共同喊出「只有團結、沒有心結」,對照今夕處境,現在的國民黨與要角們彷彿內心陰影重重,對照過往令人汗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10日宣布第15任總統選舉提名初選同志名單,依姓氏筆畫排序為: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及韓國瑜等5人。(圖 / 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第15任總統選舉提名初選同志名單,依姓氏筆畫排序為: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及韓國瑜等5人。(圖 / NOWnews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和洪秀柱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當年「換柱」往事,洪秀柱中氣十足,戲稱「我跟他仇大了!怎麼會沒有?」,洪秀柱一講完,現場笑聲四起,大家都知道在提什麼,唯獨朱立倫笑容有點尷尬,洪秀柱說「當然開玩笑啦!到底什麼仇?我想想看?會忘掉,就表示沒什麼仇好講」,朱立倫也說「早就沒有這個問題了,柱柱姊跟我的交情非常好」。

朱立倫致贈洪秀柱一串辣椒項圈,為她親自掛上,象徵大家對立法院永遠的「小辣椒」致敬。洪秀柱、朱立倫和國民黨2020年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三人同台同框,象徵國民黨同心,全力相挺洪秀柱在「綠到連水裡撈起的魚都是綠的」台南市開疆闢土。

洪秀柱爽朗大氣、不計前嫌,讓當年上演「換柱」大戲的主配角們盡釋前嫌,反觀今年一度被稱為「換柱」續集的韓國瑜與國民黨,似乎少了像柱柱姊這樣一顆能陽光普照的燦爛太陽。

郭台銘雖然已經宣布棄選,但藍營的炸藥引信尚未拆解,王金平仍尋求與親民黨合作的可能,郭台銘的「郭迷」們也沒有歸隊,韓國瑜的支持度與蔡英文總統之間繼續拉大,韓持續落後。

根據媒體人趙少康爆料,郭台銘確實一度找趙出任他參選2020總統的競選總幹事,但在郭台銘棄選後,趙少康說,「郭台銘會不會幫助韓國瑜?不知道,可能要一點時間,還要看韓國瑜本身的表現,順其自然」。

柱柱姊和朱立倫一笑泯恩仇,韓國瑜對郭台銘、王金平能否也走同樣的陽光大道?藍營能否真正團結,人心是否歸隊?可能大家要多向柱柱姊學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