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電風扇到底多好用? 顧客曝「3超神優點」:立馬換

▲電風扇又分為 AC 與 DC 兩大類。(合成圖/翻攝小米官網、蝦皮拍賣)
▲電風扇又分為 AC 與 DC 兩大類。(合成圖/翻攝小米官網、蝦皮拍賣)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吹個電風扇也有大學問!一般市售的電風扇分為 AC 與 DC 兩種, AC 是主打風量穩定類型的傳統電風扇,而 DC 則在主打直流風扇,近幾年越來越受歡迎,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買 DC 電風扇有什麼好處?」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最近我覺得小電扇太吵了,想要買個 12 吋的小電扇,上網搜尋 DC 電扇看起來很厲害,可以調很小風冬天好像也比較不會太冷,可是價格貴了 AC 電扇一千多大概是兩倍價錢,是有什麼優點嗎?」

▲網友對於 DC 電扇的優點感到好奇。(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有買 DC 電風扇的網友回應「重點差在遙控器啊,超方便」、「就是省電不用多說」、「換了 DC 的 AC 就放一旁,安靜到很好睡」、「可微調又省電」、「安靜又省電,還有遙控器可以操作,屌打 AC 」、「我自己買 DC ,真的超安靜,而且風吹起來是那種舒服的微風感」、「冬天吹也剛好不會太冷,遙控器可以調整很讚」。

另外,也有網友專業分析,「 AC 、 DC 扇葉片一樣轉動,差別在於馬達轉速的控制程度,換句話說,可將 AC 扇想成定頻空調, DC 扇想成變頻空調,就能了解了,不過大多數 DC 直流風扇都比傳統風扇貴了快一倍,但極低速運轉功能和省下的電費,卻也是 AC 交流風扇望塵莫及的」。(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