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苦練決勝負 美和學長馮勝賢談恰恰的鋼鐵精神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圖/高榮鎮攝)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圖/高榮鎮攝)

文 / 吳政紘

兄弟二代象陣中最為人熟悉的就是二壘手「老邦」馮勝賢,他不但身為中職秘書長,也一路看著美和學弟「恰恰」彭政閔成長,他提到恰恰的「鋼鐵精神」,不但是執著還有永不放棄的性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勝賢說:「他在業餘時期就是很優秀的打者,當他一開始背負著大家的期待,不管是二壘還是外野,他一直沒有達到他的水準,但是他一直苦練,終於好像有達到大家對他的目標。」

「當他決定打下去變電箱時,就把他的天分打下來了。」老邦說。

不過彭政閔並未向命運屈服,他努力復健,即便忍痛,他也要下場比賽,並且跟疼痛相處,而這樣的精神也感動了球迷。

馮勝賢生涯拿過4次金手套,還有一次最佳九人,教出過王勝偉、陳江和、彭政閔等不少金手套得主,他說:「不管是守備、打擊,他都一直操練。」

馮勝賢也教出2010年內野全金手套陣容,他說:「當初想也沒想到會大家都拿到,恰恰對大家的貢獻,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他的地位,當一扇門關起來,又是另一扇門開啟,恰恰的影響力相信可以發揮更多效益,他的價值可以感染更多人,我希望他可以不斷充實自己,未來可以指導這些下一代,這是他的使命感也是責任,不斷往前看,往前學習,你的路可以走得更好、更遠。」



*感謝恰恰陪伴球迷走過中職的大半歲月,NOWnews精心策劃「謝謝恰恰」專頁,預訂9/29(周日)推出,內容豐富精彩,敬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