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最好的兄弟四棒 「萬人迷」傳承恰恰高人氣

▲中信兄弟彭政閔在新莊棒球場最後一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8)
▲中信兄弟彭政閔在新莊棒球場最後一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18)

文 / 吳政紘

提到兄弟象隊的「萬人迷」,非「老大」王光輝莫屬,他在職棒初期就以中心打者之姿,順利站穩兄弟先發,而他在生涯最難忘的一場比賽,就是恰恰為他跑回致勝分,也讓王光輝有個完美的引退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4年6月26日,生涯最後打席,26號王光輝在故鄉花蓮球場出賽,吸引爆滿球迷到場觀戰,王光輝敲出右外野飛球,楊睿智並未接到,當時在一壘的恰恰拔腿狂奔回到本壘,幫「老大」拿下MVP。



王光輝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看似本來要出局的球,陰錯陽差的變成德州安打,但這就是棒球,完全讓人猜不透。

王光輝可說是中職第一代的「人氣王」,在李居明轉戰台灣大聯盟後,他依舊是屹立不搖,不只是他的球技好,他的談吐也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穩住!」、「問題不大」等,還一度成為球迷的口頭禪。

而恰恰在無形之中,也接任了人氣王的位置,而且一拿就是15年,在他職棒19年生涯中,幾乎就是整個中職強打者的代名詞。

王光輝說:「恰恰真的應該要頒獎給他,他是最好的棒球員。」不但代表他對這位後輩的肯定,也給了恰恰最直接的敬意。



*感謝恰恰陪伴球迷走過中職的大半歲月,NOWnews精心策劃「謝謝恰恰」專頁,預訂9/29(周日)推出,內容豐富精彩,敬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