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憂國憂民!沈富雄替柯文哲獻策 「對雙包不抱指望」

▲沈富雄直言「對雙包不抱期望」,轉而替柯文哲的民眾黨獻策。(圖/翻攝自沈富雄與柯文哲臉書)
▲沈富雄直言「對雙包不抱期望」,轉而替柯文哲的民眾黨獻策。(圖/翻攝自沈富雄與柯文哲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 2020 大選重回藍綠對決基本盤。之前信誓旦旦預言郭董「百分百參選」慘遭打臉的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這回把關愛的眼神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上,沈富雄直言「對雙包不抱期望」之下(雙包應是指韓國瑜、蔡英文),本於一貫的憂國憂民,退而求其次為民眾黨擬了 3 大主張和 13 項政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昨( 23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明年的總統大選,不再抱有任何熱情與期待,但本於一貫憂國憂民的劣根性,退而求其次,不請自來地為民眾黨擬了 3 大主張和 13 項政見。 3 大主張為:

1. 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應承諾不組「少數政府」。

2. 力求國會三黨不過半。

3. 關鍵第三黨奉行「計利當計天下利」。

13 項政見如下:

1. 計利當計天下利、求福應求子孫福。

2. 對岸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否「一中」,靜聽北京詮釋。

3. 匯率不求貶、出口應升級、內需要加溫。

4. 成大躍升為台灣 Stanford ,南高走廊成騰籠換鳥園區。

5. 6 歲以下國家養。

6. 長照採保險制,與健保無縫接軌。

7. 「一例一休」暫廢,超韓之日再行。

8. 勞保年金現制不減一毛,未來不虧半分。

9. 能源配置:減碳為先,綠能全速,核能補足。

10. 大專私校生學費不高過公校生。

11. 不廢死刑,可否「教化」由陪審團決定。

12. 全力反毒,販毒者處以重刑。

13. 總統不再提名考、監委員,不需修憲而廢考、監兩院。

▲沈富雄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底下有網友留言消遣沈富雄為民眾黨獻策是「過乾癮」,沈富雄也親自回覆說「有好癮,人不乾」;另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是幫民眾黨想」,沈富雄則表示,「兩大黨要採用非常歡迎,本來就沒有智慧財產權。」(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