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性」降息無望?易綱:貨幣政策堅決不搞大水漫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4) 日中國人行行長易綱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貨幣政策應該保持定力,保持穩健方針,堅決不搞大水漫灌,要保持槓桿率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中國貨幣政策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準適中,政策空間較大。

針對是否降息,易綱指出中國的貨幣政策的取向應當是以中國自身情況為主,以中國的經濟形式和物價走勢來進行預調和微調,目前中國的經濟還是在合理的區間。

綜合分析中國國內的經濟情況和國際的背景,易網指出,中國的貨幣政策應當保持定力,堅持穩健的取向和加強反週期性的調節。易綱談話內容意味著中國人行只有意調降 LPR,無意全面性降息。

同時他進一步表示,自 2008 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與部份已開發國家央行實施零利率甚至負利率政策相比,中國貨幣政策始終保持在正常區間。

而中國利率水準在開發中國家處於相對偏低水準,近年來,社會融資成本,特別是民營和小微企業融資成本已呈現穩中有降。

2018 年以來中國政府在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取得積極成效,影子銀行等重點領城和部分重點機構的風險已受到控制並化解,金融整體風險在控制之中。

至於中國何時推出虛擬貨幣,易網回應數位貨幣推出目前沒有時間表,而數位貨幣目標是取代一部分 M0,不是替代 M1 或 M2。數位貨幣不會改變目前貨幣投放的路徑。同時數位貨幣研究已有正面進展,未來將與電子支付結合。

針對金融業開放腳步,他指出目前銀行、證券、保險業的市場准入已大幅開放,明年將全面取消持股比率限制。

(持續更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