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視訊鏡頭幹嘛貼起來? 「暗黑真相」被揭穿:快跟上

▲許多人使用筆電都會把視訊鏡頭遮起來。(圖/取自pixabay)
▲許多人使用筆電都會把視訊鏡頭遮起來。(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人為了辦公,都會購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但你的筆記型電腦視訊鏡頭有貼起來嗎?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指出「為什麼很多人要把筆電鏡頭貼起來?」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女人話題版以「為什麼很多人要把筆電鏡頭貼起來」為題表示,這樣是怕有中毒軟體入侵還是自己的隱私都被拍到嗎?那為什麼手機的鏡頭不貼起來?手機有前後兩個鏡頭耶,為何啊?

▲網友對於筆電鏡頭幹嘛貼起來感到好奇。(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駭客入侵的話會控制鏡頭啊!隱私全被看光」、「手機怎麼照幾乎都天花板跟臉,但筆電可能會拍到換衣服等等」、「駭客會透過鏡頭跟麥克風來偷看偷聽」、「駭客很可怕,快跟上貼起來」、「如果常常亂逛網路,又沒防毒軟體,就建議遮一下吧!」、「被駭的事件很多耶! 一定要貼」。

事實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在臉書慶祝Instagram 全球用戶突破 5 億人時,有發文祝賀,就有眼尖網友發現,祖克柏的筆電鏡頭上面也有貼上不透明膠帶遮住,進而引發話題,也讓許多人意識到貼鏡頭的用意,所以,如果還未貼的你,不仿趕緊貼起來,以免被偷窺入侵了卻渾然不知。(編輯:張嘉哲)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筆電鏡頭也有遮住。(圖/翻攝祖克柏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