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惡火毀家園 冬山火警受災戶待社會伸援手

▲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本(9)月22日凌晨2點多發生一起火警,造成5人受傷,2人死亡,有5戶民宅受波及。(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本(9)月22日凌晨2點多發生一起火警,造成5人受傷,2人死亡,有5戶民宅受波及。(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日前發生一起深夜火警,造成5人受傷,2人死亡,共有5戶民宅受波及。起火點王姓屋主目前仍在醫院搶救,尚未脫離險境,其年邁母親與妻子不幸命喪火窟;而鄰近的黃姓屋主,罹患大腸癌,家中經濟仰賴妻子打零工維生。這些家庭遭逢巨變,亟待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9)月22日凌晨2點多,冬山鄉群英村日新路發生一起民宅火警,警消據報趕往現場搶救,共救出7人,其中5人受傷,2人死亡。起火點王姓屋主目前仍在醫院搶救,尚未脫離險境,其年邁母親與妻子不幸葬身火窟。

而鄰近受波及的黃姓家庭,曾是中低收入戶,屋主黃先生罹患大腸癌已經七年,家中經濟仰賴妻子打零工維生,每月醫療支出費用高達四萬多元,經濟十分困窘,一家人雖然生活清苦,仍彼此相依為命。現在突然遭逢火警,一家四口嗆傷倉皇逃生,雖倖免於難,但唯一能棲身之所被火吞噬,近乎全毀,家園重建之路更是遙遙無期。

為協助這些受災戶,冬山鄉公所目前正在為他們申請天然災害救助金、急難救助等相關扶助,希望盡力幫助災戶重建家園,同時協助罹難家屬處理後續喪葬事宜。另為整合各界資源,公所社會課也設置統一窗口,民間單位或善心人士如要協助受災戶,可以直接至公所社會課或電03-9593426洽詢。

▲民間單位或善心人士如要協助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火災受災戶,可以直接至冬山公所社會課或電03-9593426洽詢。(圖/冬山鄉公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