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不打不相識!「紅龜」陳江和難忘兄弟情

▲中信兄弟內野手陳江和引退儀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4.21)
▲中信兄弟內野手陳江和引退儀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4.21)

記者吳政紘 / 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內野手「紅龜」陳江和,選擇在2019年球季中,達成他球員生涯千場出賽後正式引退,由於陳江和在球隊中是屬於「開心果」的角色,但他在守備上也常有五星級的演出,也是球隊中唯一「最敢鬧」恰恰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恰哥,有一次我忘記他賽前跟我說什麼,我有點皮皮的不想去聽,然後他打安打回來,我就假裝要擊掌又把手收回來,結果我差點被他揍。」陳江和說。

以前兄弟象時期,陳江和跟彭政閔的房間在同一間,隔壁住的是「賢拜」林明憲,當時恰恰就很大力關門,直接嗆「阿你現在是怎樣,我跟你說是為你好,你在使什麼性子。」當下讓陳江和嚇到不敢說話。

「結果後來我都贏了」他說。

「我覺得我經過這一次經驗,我再也不怕他了,但是他是很要求禮貌的球員。」陳江和說完,嘴角還是有藏不住的笑意。

陳江和是在2006年被兄弟象選中,而他被看好是未來兄弟內野接班人,跟王勝偉的感情也都像是「夫妻」般麻吉,而三代象中,2010年他跟「大頭」黃仕豪等內野陣容組成「勝龜連線恰恰豪」,也囊括該年金手套。

提到跟恰恰一起最難忘的事?陳江和說:「就是總冠軍賽(2008年)當時真的是好感動,就是這樣帶著傷還上去打。」

中職總冠軍賽2008年第二場比賽,恰恰在打擊時跑壘不慎拉傷,當下他還想要繼續跑,但是卻無法用力,只好不甘心的下場,但是他在系列賽依舊忍痛上陣,甚至又再度拉傷,這種努力不懈的精神,也帶動未來球隊「小象」的鬥志,雖然最終兄弟象未能奪冠,也比奪冠還更令人動容。

陳江和說:「恰哥謝謝你,在我進來職棒十幾年感謝你的幫助,非常重要時刻你都會提醒我,讓我調整得很好,感謝你在季前說的這些話,讓我覺悟,也讓我領悟,球員這樣引退下來才是真的有價值,接下來你也會當教練,希望你未來也可以像我在當球員一樣給我提醒,謝謝你。」



*感謝恰恰陪伴球迷走過中職的大半歲月,NOWnews精心策劃「謝謝恰恰」專頁,預訂9/29(周日)推出,內容豐富精彩,敬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