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宣布「慰留郭台銘」!不批准郭退黨

郭台銘。(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郭台銘。(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閃電退出國民黨引發社會矚目,國民黨25日舉行中常會決定不批准郭台銘的退黨「予以慰留」,並希望郭台銘不計前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尊重中常會和市黨部「建議慰留郭」的建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郭台銘主動申請退黨,區黨部受理後,全案送到市黨部討論,決定「不予批准,予以慰留」。這項建議案今天送到中常會上討論,很多中常委都提到郭台銘跟大家一樣都熱愛中華民國,也是好同志,郭台銘雖然申請退黨,「但他目前仍是國民黨黨員,無庸置疑!」,這項決議也得到所有中常委的認可。

吳敦義主席在會中表示,既然中常委都認可,他就任可,他也接受市黨部的建議「予以慰留」。

歐陽龍轉述指出,大家都熱愛中華民國,畢竟本是同根生,有什麼理由,在郭台銘自己宣布退黨後,黨就要實質切割?大家的目的就是人民要過更好的生活,讓蔡英文政府下架。站在黨中央的立場,希望「好的同志」繼續留在黨內,這也算是國民黨釋出善意,希望郭董不計前嫌,「事情都過去了,大家勇往直前,往前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