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學童攀樹 到制高點向老師大喊「教師節快樂」

▲攀樹體驗教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26)
▲攀樹體驗教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26)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環球科大附設幼兒園於教師節前夕,由董事長許淑敏與教保老師們及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帶來一堂讓小朋友攀樹體驗教學,今(26)日以感官體驗用手感觸到樹的呼吸,耳朵聽到微風呢喃,雙眼從樹上俯瞰新世界不一樣的角度,共同來關心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幼兒園大班的吳奕叡好不容易攀到樹上,大聲對地面的教保老師們喊道,老師教師節快樂!還有林可晴滿頭的汗水,依然努力認真借助輔助腳往上而下壓,直至高點,更是興奮地大聲喊出,老師我終於攀到樹上了「教師節快樂」,今年環球幼兒園小朋友們,送給老師們最特別的禮物就是攀樹後,一句教師節快樂。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說,與雲林家扶社工老師數度談及生命教育議題中,發現到時代進步與潮流演變,加上少子化後小孩子以自己為中心,又往往沉溺於塑料與科技電玩中,幾經與幼兒園教保老師們討論,要讓今年教師節來得更有意義,決定與幼兒園大班26位小朋友一起攀樹,並高喊教師節快樂,來向老師們致意歡度佳節。

這堂課學童攀樹 高喊教師節快樂 ▲以感官體驗用手感觸到樹的呼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26)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更是特別支持教育從小扎根的理念,找來觀光系的張天祥老師及學生以體驗攀樹課程,讓環球幼兒園大班小朋友從認識器材,包含吊帶、拋擲帶、單眼摩擦繩、勾環、回收珠、樹皮保護器、頭盔等一一介紹,接著讓小朋友複誦且動作戴頭盔穿吊帶,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仔細且以安全為上,都看到攀樹過程中環幼小朋友認真與努力。

園長何采樺在所有小朋友攀樹成功後,與董事長許淑敏、環科大校長沈健華為小朋友頒發『攀樹證書』,也特別叮嚀環幼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要勇敢接受挑戰,謙卑的『以生命教育』為本關懷弱勢族群,今年教師節環幼教師們在小朋友攀樹登高的身影中,遇見幼童光明燦爛的未來。

這堂課學童攀樹 高喊教師節快樂 ▲董事長許淑敏、環科大校長沈健華為小朋友頒發『攀樹證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9.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